当前位置:

醴陵市农机局帮界坡村修建机排 一个机排滋润800亩农田

来源:红网 作者:游盟晋 汤雷亮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4 15: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14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游盟晋 通讯员 汤雷亮)4月11日,醴陵市清水江乡界坡村的村民正在利用新修的机排抽取河水灌溉农田,“醴陵市农机局帮我们修建的机排解决了我们村800多亩农田的灌溉难题。”村支部书记何国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11月25日,醴陵市农机局局长何春伟在界陂村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该村大屋、杉坡、竹山等几个组有800多亩农田,靠河水灌溉,由于没有机排,去年大旱中,粮食减产严重,当地村民迫切希望新建一座机排。该局决定投资近3万元,帮助该村修建机排。过完年,该局走访干部又多次到该村进行落实,购买了水泵、水管等设备,使机排建设圆满完工。
  
  今年3月中旬开始,该局走访干部带着农机技术人员,来到清水江乡5个网格责任村进行走访,帮助百姓指导春耕生产,推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等农机新技术,受到百姓欢迎。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百姓226户,收集百姓反映的问题40多个。
  
  近两年,通过大走访,该局为大走访网格责任村组投入近20万元,解决了小学课桌增添,电排修建,抗洪救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60多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