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茶农沈恒星 用原生态“包装”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黎世伟 胡蓉 罗程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5 10: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15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 胡蓉 罗程)行走在明清时代的“盐茶古道”上,一边感受着悠远古朴,一边呼吸着负氧离子,在云雾间采摘着水嫩的茶叶。回到山下,既可在师傅指导下自行加工,又可请师傅帮助现场做茶,多么惬意。近年来,炎陵县中村乡梅岗村茶农沈恒星用活原生态,生产原生态茶叶,用原生态招徕顾客游玩、品茶,使得偏远山区的茶叶“香”飘北京、上海以及东南亚国家。
  
  中村乡梅岗村位于高寒山区,常年云遮雾绕,种出来的茶叶质好味佳。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这里地处偏远,如何让自己的茶叶香飘万里?他有自己的办法。
  
  2009年以来,沈恒星在海拔1000多米的高寒山上,种植了140多亩茶叶,年产茶叶达2000多公斤。见茶叶市场相对饱和,影响了销售,他遂动起了脑筋。利用当地的生态优势,让自己的茶叶基地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只施少量的有机农家肥。加工手法上,他采用传统的加工办法,保持了茶叶“与生俱来”的优良品质,受到顾客欢迎。如今,他的茶叶注册了“湘炎春”牌,茶叶基地就在“盐茶古道”旁,他请游客前来走“盐茶古道”,上山采原生态茶,既增加了收入,又让游客感受了古朴,一举两得。
  
  这一来,他的茶叶自然就“香”了起来,吸引了北京、上海和台湾等地的客商慕名前来购买、游玩。几天前,一名上海客商到他的茶叶基地游玩后,临走前跟他签订了2000公斤的茶叶购买合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