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申报进入倒计时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刘湘南 张宏祥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6 09: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4月1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尹振亮 刘湘南 张宏祥)4月14日下午,郴州市嘉禾县组织召开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申报工作交办会,特别邀请省林科院专家教授给各职能单位下发“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任务。至此,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申报工作进入倒计时。
  
  5月初,省级有关专家将对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5月底,相关申报资料上报国家林业局,如进展顺利,8月左右将迎来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实地考察。
  
  早在2012年8月,嘉禾南岭省级森林公园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总面积3927.08公顷,由南岭片区和九老峰片区组成,其中南岭片区3610.08公顷,九老峰片区面积317.00公顷,林地权属涉及4个单位,即南岭林场、盘江乡、车头镇和珠泉镇。园内石漠化综合治理和保护利用在全国具有示范性、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故事众多,同时公园位于城区边郊,是全国少有的城郊型森林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创建成功,将成为嘉禾人民的“绿色之肺”和“城市氧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