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清查政府“僵尸”网站 48部门18乡镇更新不及时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钦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周洁 2015-04-23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4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张钦黎)为做好迎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准备工作,4月22日,安乡县政府办对全县各单位子网站一季度内容保障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次检查旨在摸清全县单位子网站基本情况,对部门和乡镇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各子网站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切实消除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各部门和乡镇网站栏目设置比较齐全,县委组织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法院等单位网站更新及时、内容丰富;组织部还开通了官方微信订阅号;去年各乡镇新建的“阳光三农”涵盖了各村基本情况、政务公开信息,效果很好。但普遍还存在内容不够丰富、更新不主动的情况。这次检查发现有48个部门和18个乡镇的网站更新不及时(仅官垱镇合格),多数还是元月份检查时更新的内容,内容保障工作基本上还是拨一下动一下;1个单位网站存在空栏目情况;另外,还有6个部门单位网站未进入政府网站群。
  
  安乡县电子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有67个部门和乡镇的网站已上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完成了《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表》和《政府网站栏目基本信息表》的填报工作,各网站基本情况已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办公厅,第一阶段统计摸底工作顺利完成。下阶段,安乡将组织部门和乡镇网站开展整改,推进全县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促进政府网站健康、规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