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瘾君子变盗姜贼 伙同他人疯狂盗姜二十余起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何淑梅 包利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7 13: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淑梅 包利斌)瘾君子伙同他人疯狂盗窃农户生姜二十余起,涉案金额达四十余万元。2015年4月26日,湖南汝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盗窃生姜案件二十余起,抓获4名违法嫌疑人。
  
  自2014年9月份以来,汝城县公安局相继接到马桥镇、延寿乡等地种姜农户报案称:自己经过一年辛勤劳作所收获的姜,藏在地窖内被盗姜贼“一锅端”。据统计,多起生姜被盗案已致使村民损失几十万。
  
  对此,汝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专案组对每起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作案手段都是采用同一种方式进行盗窃。民警初步断定多起生姜被盗案均系由一个团伙所为。民警根据案发现场遗留的车轮印,断定该团伙是驾驶面包车作案,但面包车相当普遍,由于案发地是偏远的农村,没有视频监控,要锁定去过案发地的面包车,无疑是大海捞针。
  
  正当办案人员一悉莫展之际,一条报案的线索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使案件的侦破有了转机:今年3月底,事主袁某报警称其在马桥乡路边发现一台面包车,车上及路边还丢了很多姜。接到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该车车主系汝城县外沙乡村民李某,且李某在案发后不知所踪。对此,民警初步断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终于摸清以李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的行踪。4月26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深圳,在深圳保安区一宾馆将李某抓获归案;另一路在汝城的马桥镇、井坡乡将同伙朱某、何某、刘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待:自去年9月份,自己伙同何某、刘某,驾驶长安牌银白色面包车多次到马桥镇、泉水镇、延寿乡、资兴市等地盗窃生姜作案二十多起,涉案价值四十余万元,并将盗窃来的生姜销赃给做生姜生意的朱某,所得的赃款平分,其中李某所得的赃款用于吸食毒品。
  
  目前,四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