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对防汛抗灾工作指示:确保人员和水库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5-01 22: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5月1日,湖南省防指向全省各市州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迅速贯彻落实湖南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戴道晋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指示精神。
  
  通知指出,4月30日以来,湖南省自北向南出现一轮强降雨过程,其中湘西北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
  
  5月1日,湖南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戴道晋到省防指值班室了解当前汛情和灾情,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工作,并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指示。
  
  通知要求:一要保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与“五一”假期契合,气象部门预测强降雨仍将持续。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防汛抗灾形势,充分做好准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汛、不可汛而不备。
  
  二要加强预测预报。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科学研判分析,精准预测预报,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
  
  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务必及时到岗到位,靠前指挥调度。各级防办要加强对各类防汛责任人值班情况抽查和督查,督促责任人到岗履职。
  
  四要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利用已建成的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特别要落实人员转移责任,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要采取有效的转移措施,确保安全。要妥善安置转移人员,做到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
  
  五要科学调度水库。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作用,确保水库安全。
  
  六要加强队伍物资保障。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抢险队伍,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培训和演练,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要按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的要求,进一步储备充实防汛抗旱物资器材,确保抗洪抢险需要。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1/1141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