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召开治超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霁 阳名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08 11: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5月8日讯(通讯员 罗霁 阳名强)5月6日,株洲县召开治超工作调度会,会议总结回顾了株洲县2015年来治超工作情况,并就株洲县联合执法工作进行了重点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国林宣读了《株洲县“保护生命线”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方案》,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湘桂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株洲县2015年来治超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公路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执法人员及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黎平指出,以往部门单打独斗开展治超工作,执法队伍虽然兵强马壮,也还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产生超限超载的现象和根源并未完全消除,治理成果比较脆弱,稍一放松,很容易反弹。当前,农村公路建设标准仍难以适应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步伐,而车辆超限超载导致公路破损严重,治超工作势在必行,必须大力推动部门联合,保持高压态势。
  
  他强调,要以此次“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抓严、抓实、抓长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治超工作,掀起新一轮超限超载治理的高潮。一是日常执法要“严格”。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法严格执行,坚持“逢车必检、凡超必卸”原则,严肃责任追究,坚持处罚标准,绝不松驰怠慢。二是联合执法要“突破”。要统筹调度,密切配合,实现全方位、全时段、全气候无缝对接联合治超,确保治超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三是源头监管要“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密切配合,凝聚治超合力,共同把好车辆准入、源头装载、运输企业、驾驶员“四个关口”,不断增强治超工作实效。四是联合治超要“抓长”。必须在切实抓长上下工夫,加强总结,掌握规律,积极探索联合治超有效模式,让联合治超长期化、常态化。
  
  自全省统一行动集中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整治以来,株洲县按照省政府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于去年10月积极开展治超工作宣传教育活动,启动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全县治超工作全面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底,全县路面治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累计检测车辆4272台次,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279台次,卸载货物3741吨;查处非法维修场所6家,取缔非法源头企业8家,进驻货运源头企业114家;查处非法改装拼装车辆384台,强制恢复改装车辆483台。3人因阻碍治超执法或暴力抗法被治安处罚,车货总重超过55吨以上车辆恶意超限超载行为得到严厉打击。据不完全统计,全县超限率从整治前的85%下降至10%左右,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罗霁 阳名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8/1139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