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6万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剑峰 李芹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1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剑峰 李芹微)5月19日,资兴市清江乡村民谷巧丽清点着东江湖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给她发的2000多元工资。她说:“我一个农村妇女,在家门口的东江湖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做包装,一个月挣的,比外出打工挣得还多哩,还能照顾孩子,挣钱、照顾家庭两不误。”目前,资兴市像谷巧丽一样在家门口淘金的农村妇女已达到了6万多名,平均每人每年增加收入8000多元。
  
  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的加大,一些农村妇女因操持家务、管理农田、照顾老小,不能外出务工,成为留守妇女。为有效解决留守妇女文化程度偏低、无技能的问题,资兴市依托当地一些龙头企业和各类培训基地,采取“订单培训”、“定向培训”、“特色培训”等方式,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知识、卫生保健知识、安全常识等培训,提升留守妇女的文明素质,并对有条件的留守妇女提供项目咨询、就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后续服务,形成创业促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
  
  目前,资兴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127期,累计培训妇女近10万人,就地转移安置农村妇女6万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