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深入库区片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于蓝 编辑:周芬 2015-06-04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6月4日讯(通讯员 刘于蓝)6月1日到2日,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深入烟溪、渠江等库区乡镇调研,了解库区乡镇发展现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理思路、想对策、谋发展。
  
  杨光鑫首先察看了位于烟溪镇的移民避险解困安置搬迁工程,详细了解了项目规模、运行现状及社会效益。随后实地察看了十八渡大桥建设情况。十八渡大桥全长329米,估算总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后,可以解决十八村、桃溪村、双烟村和黄龙等四个村近3000人的交通出行问题,同时也能使渠江、平口等乡镇受益。在烟溪天茶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杨光鑫察看了茶厂的生产设备和建设情况。天茶茶业以红茶为主,拥有茶园3000余亩,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茶叶生产企业。自建厂以后全力提升品质,保障产品质量。杨光鑫表示,茶厂要做大市场,抓紧扩建,做好茶叶的生产清洁工作,做到“茶不落地”。烟溪栗子溪村位置偏僻,经济基础十分薄弱,农民收入水平偏低。在听取了村委的介绍后,杨光鑫表示,村委要立足实际,做好民情、党建工作,抓好计划生育,规划好公路新修和扩改计划,尽早让栗子溪村走上致富之路。
  
  在渠江镇,杨光鑫深入渠江镇沅大村调研农村工作。沅大村共1152人,距镇区23公里,与烟溪镇交界,是全镇较偏远的村。该村交通条件及村内资源较差,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贫困人口较多。杨光鑫在听取了村情介绍后强调村支两委要积极工作,组织实施村级经济发展项目,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渠江薄片——渠之源茶业采用公司加基地带农户连市场的经营管理模式,在确保原料新鲜、原汁、原味、原产地的基础上着力于挖掘古老工艺,结合现代优质工艺,研发生产了系列渠江黑茶产品,并针对现代不同消费群体,开发了系列功能性、药物保健茶品和方便时尚的袋泡茶品。杨光鑫详细查看了茶厂各处,肯定了茶叶的清洁生产工作,提出渠之源茶叶要进一步做大黑茶市场,打响渠之源这一品牌,争取早日建大车间扩展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于蓝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4/1130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