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首个风力发电工程正式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宝 罗正康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8 14: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张前宝 罗正康)5月30日,桂东县第一个风力发电工程——华能湖南桂东风电场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彻底改写了桂东没有风电工程的历史,实现了桂东人民的“风电梦”,同时也成为桂东生态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桂东坚持“生态强县”,大力发展低碳、循环产业,努力实现绿色崛起、后发赶超。华能湖南桂东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桂东在深入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征程上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
  
  华能湖南桂东风电场位于桂东县东北方向寒口乡、桥头乡、沤江镇交界处,场内海拔高度在1250米至1850米之间,工程总投资近8亿元,总装机容量84兆瓦。工程分为一期寒口风电场,二期黄泥湖风电场,两期工程分别于2013年9月、2014年4月获得核准,同步建设。其中,寒口风电场工程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24台,装机规模48兆瓦;黄泥湖风电场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18台,装机规模36兆瓦。风电场内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项目于2014年8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15年7月底全部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每年上网电量约达1.6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5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059吨、一氧化碳排放量约13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6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万吨,同时还可减少灰渣排放量约1.75万吨。
  
  华能湖南桂东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仅是对湖南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湖南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发展,项目社会效益显著。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风机吊装11基、集电线路杆塔组装59基、风机静态调试7台、风机动态调试3台,其中3台风机已于5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