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规范农村村民建房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王津 2015-06-14 11: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6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志强)6月12日,资兴市2015年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现场推进会召开,要求进一步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建设美丽乡村。
  
  2013年10月份以来,资兴市始终把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基本实现了村庄规划全覆盖,进一步规范了管理秩序,建立了管理常态化。截至目前,共启动集中建房点32处1018户,散户建房1200处,节约土地面积196亩,总投资达6亿元。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完成村庄规划,进一步严格审批程序,进一步严格新建要求,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强工匠管理,进一步节约土地。同时,大力实施“4343”工程,2015年将评选“十佳小康新村示范村”、20户建房示范户、50名优秀建筑工匠。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资兴市东江街道文昌村宋家组集中建房点、龙泉村裴家组集中建房点及程水镇坪石村集中建房点,并参加了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理事会业务、国土相关业务、施工质量安全相关业务及村庄规划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