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兑现407件民生实事 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衍军 何光红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16 10: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1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尹振亮 李衍军 何光红)连日来,嘉禾县行廊镇扎营坪村和田心镇瑶冲村共72户群众先后喝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告别了吃“黄泥水”的历史。瑶冲村村民李文军、李小龙等人告诉记者:“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现在能喝上自来水,真的就像在做梦。都搭帮县水利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他们的承诺还是兑现了的。”
  
  自2014年来,嘉禾县把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事情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的着力点,专门组织人员对全县各个地方群众最关心、最盼望解决的一些民生问题进行了摸底和筛选,共筛选出407件涵盖群众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物业管理以及关爱贫困、弱势群体等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又急需解决的实事,并将这407件实事分解到水务、农业、人社、民政、文化等23个牵头单位及13个乡镇、14个窗口单位。对有407件实事的责任承担单位负责人,一律都在县电视台进行公开表态承诺;把407项民生实事的项目名称、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等公示内容制作成宣传单,张贴到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务公开栏、集贸市场、体育场馆、汽车站和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与此同时,为防止承诺变成“哑炮、空炮”,嘉禾县还把印有公示内容的1.5万份报纸发到每位党员组长手中,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嘉禾县绩效办则对民生实事建设实行周通报、旬调度和月评比。对达不到进度要求的,由县里下发督办卡,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承办单位负责人。近一年来,嘉禾县共有5个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随着县城人口的聚积,市民反映城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紧缺,希望能够新增一所县属公办幼儿园。该项目确定后,县财政局进行了领办,局长欧林军向全县人民进行公开承诺后,立即筹资2200万元对县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施工情况进行督办,并指定专人办理这一民生实事项目。今年3月20日顺利开园,幼儿园共有学位1200个,现已招生300人。该幼儿园园长李利香说:“等2016年实现全面招生后,城区幼儿入园贵和入园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在袁家镇汪村,村民肖化普告诉记者说:“县里去年承诺的事情还是说到做到了,你看我们这里的有线电视,以前像‘麻花’一样,电视机变成了收音机。现在画面好清晰,信息频道又多。县广播局的领导没有蒙我们,没有打白条了。”
  
  截至5月31日,嘉禾县23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及13个乡镇、14个窗口单位公开承诺的407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