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卫生局五项措施 加强中东呼吸综合症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7 10: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谢俊)近期,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在沙特等中东地区和部分欧洲、亚洲国家不断增加,特别是我国广东省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认病例后,株洲县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全面部署(MERS)的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和防控专家组,按照“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工作原则,研究确定防控策略措施。组织诊疗、检验及防疫专干等专业人员培训学习了《株洲市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技术方案》和当前防控工作要点等内容。
  
  完善疫情监测体系。要求各医疗机构堤消费品化预检分诊制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报告疾控中心。一旦发生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疾控中心立即进行疫情直报和相关流行病学处置等工作。
  
  落实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机制。主动加强与商务局、旅游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早发现呼吸道传染病暴发的风险,及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做好应对物资储备。落实检测试剂、消毒用品和防护物资等各种储备,满足应急调查与应急处置需求。
  
  加大宣传教育。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发放MERS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积极与电视台合作,普及防控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谢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7/1126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