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计生协工作开创“田心”模式 送关怀暖“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肖城钧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7 15: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罗飞雄 通讯员 肖城钧)6月17日上午,嘉禾县田心镇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步行来到该镇大屋地村,亲切看望慰问患病多年的计生家庭户李知成、李知良夫妇,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西瓜、藿香正气水等日常生活用品和消暑物品。这是嘉禾县乡镇计生协切实关心帮扶贫困农村计生家庭的一个缩影。
  
  上世纪80年代,李知成、李知良夫妇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的号召,在生育了一个女儿后,便自觉的实施了计划生育没有再生。30多年来,夫妇俩勤勤恳恳、自力更生,生活虽然清贫,却没有向国家和社会寻求特别帮助。2013年和2014年,李知成、李知良夫妇感觉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不幸均患上癌症。多年来的治疗化疗,让这个原本就贫穷的家更加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情况后,嘉禾县计生协会和田心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给予其帮助。该县计生协会针对李知成、李知良夫妇的住院费用,给予了30%的补助,田心镇计生协也从有限的经费中一次性挤出10000元,用于他们夫妇的治疗,同时决定每年给予他们夫妇2000元的资助。该镇计生协的同志们还自愿组成“探亲团”,每个月定期开展一次探亲关怀行动。
  
  近年来,嘉禾县田心镇计生协将计生家庭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把解决困难计生家庭的疾苦当成自己的责任,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计生家庭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特别对计生家庭中的贫困计生家庭进行了统计造册,制定了具体的帮扶计划和资助措施。
  
  该镇玉洞村的贫困计生家庭户李石军决定在村里后龙山上开办鸡鸭禽类养殖场,但是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该镇计生协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县就业服务局,为他提供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并邀请县畜牧部门、农业部门的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该镇白鹿洞村4组独生子女户李石青由于突发严重疾病,求救无人,幸好前来走访慰问的计生干部及时发现将他送入医院抢救,最终捡回一条命,现在李石青逢人就说:“如果没有田心镇计生干部,我也许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