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制作技艺梅山剪纸亮相湖南非遗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夏亚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8 14: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夏亚兰)6月13日至15日,在韶山举行的“多彩潇湘—2015年文化遗产日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现场,安化县国家级非遗项目安化黑茶制作技艺、省级非遗项目梅山剪纸一经亮相,赞声不绝。
  
  为庆祝全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6月13日),省文化厅、湘潭市政府共同主办了此次汇集全省非遗项目的展演活动。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湖南展区的14个展厅,全省各地不同民族、地域的文化集中亮相展示,共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13个,参展人数310人,展出展品2421件,堪称近年来湖南非遗展演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益阳小郁竹艺、安化黑茶制作技艺、明油纸伞制作技艺、麻香糕制作技艺、梅山剪纸等5个非遗项目代表益阳参展。作为益阳展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化黑茶制作技艺、梅山剪纸精选展品成品、相关图片、文字、音像资料外,项目传承人还现场展示才艺,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非遗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夏亚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8/1125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