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义工自制爱心礼包 与三百环卫工人共度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20 20: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工志愿者为当班环卫工送上爱心礼包

义工志愿者为当班环卫工送上爱心礼包

义工给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礼包

义工给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礼包

夫妻环卫工人感谢义工志愿者

夫妻环卫工人感谢义工志愿者

  红网安乡6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6月20日早上六点不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三五人一组穿梭在大街小巷,走近身穿“黄马甲”的人群。“阿姨,您辛苦了,今天是端午节,祝您工作快乐!吉祥平安!一点小心意请收下”,“哦、谢谢你们,太意外了,我在这条街上扫了四年,第一次收到节日礼物和问候,太高兴了。”
  
  一周前,安乡县手牵手义工协会通过公共微信、QQ群向广大义工发出了“端午送关爱、情暖环卫工”公益活动倡议书,得到了义工们的积极响应,义工们自发捐款捐物,同时,向县城区临街经营的个体私营业主派送了文明倡议书。
  
  端午节当天,安乡县手牵手义工协会、安乡县工会志愿者近百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端午送关爱、情暖环卫工”公益活动,为第一班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
  
  义工志愿者分别在安乡县城北、南设置了二个爱心发放点,由棕子、毛巾、香皂、口罩、手套、矿泉水等组成的爱心礼包,义工志愿者都一一送到了县城区315名环卫工人手上。礼轻情重,一声大叔、阿姨;一声大姐、大哥,义工志愿者把环卫工人当成自已的亲人,送上一份爱心礼包,与他们亲切交谈,聊一聊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浓浓的情谊、温暖的祝福、亲人般交流,使环卫工人感动不已。年旬六十的李阿姨当了5年环卫工,家住农村的她感慨的说,几年了,也没有过一个象样的节,孩子在外打工一年难回来一次,老伴有病不能劳动,靠一个人的收入维持俩老生活,今天真是太幸福了,不仅收到了节日礼物,还有这么多与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孩子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
  
  在街上、在爱心礼包发放点,义工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受到了市民们的点赞。一位义工说,我们的关爱行动希望以此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爱心公益活动中来。让全社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风气,争做文明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履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倡导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奉献爱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