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腊园古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古村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利芳 编辑:王津 2015-06-25 09: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利芳)6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宜章县住建部门了解到,宜章县白沙圩乡腊园于2014年12月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古村落。该村落始建于明代,是一座陈姓族人聚居的血缘古村落,迄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村内如今仍保留200多幢清代中晚期传统风格的民居,是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之一。
  
  自2012年开展中国传统古村落调查工作以来,宜章县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班子积极对全县古村落进行了毛毯式摸底大调查,共有12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古村落调查信息系统。其中白沙圩乡腊园村已于2014年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古村落;长村乡千家岸村、梅田镇樟树下村、莽山乡黄家塝村、黄沙镇五甲村、笆篱乡车田村大刘家村、玉溪镇樟涵村新屋里村、白沙圩乡桐木湾村、迎春镇碕石村等8个村落于今年6月通过了省级资源评审,现正在申报第四批中国传统古落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