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投688万新建16处农村饮水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明 刘建能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26 10: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26日讯(郴州日报 通讯员 阳小明 刘建能)6月26日,笔者从资兴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切实让群众吃水、用水更安全、更方便,今年资兴市计划投资688万元,新建16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9个乡镇16个行政村14243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今年,资兴市重点解决山区和东江库区的农民饮用水困难问题。面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点多、面广,布局分散,许多偏远山村不仅人少水缺,而且坡陡沟深,存在工程难度高、投资大的难题,资兴市水利局组建了专门机构,加大对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督办力度,工程人员想方设法,科学施工,确保今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兴宁镇菜农村、波水乡枫树村、清江乡枫联村、州门司镇杨头村等13处工程已通水试运行,其他3处工程部分村组已通水,预计7月底可全部完工。工程投入使用后,16个村村民饮用水的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水源保证率四项饮水安全标准都将显著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