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三都首届荷花节活动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姣 编辑:王津 2015-07-05 09: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古戏台节目表演

古民居前熙熙攘攘

荷花丛中的游人

  红网资兴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夏姣)7月4日,东江湖·三都首届荷花节活动拉开帷幕,近万名游客齐聚三都镇流华湾,赏荷花、观民俗、品美味、游古居。
  
  三都镇位于资兴东北部,矿藏资源丰富,素有“湘南煤都”之称。近年来,三都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天洋葡萄观光园、红峰甜笋体验园、流华湾古民居休闲园、小龙虾垂钓体验区、蔬菜村新农村建设沿河观光园和三都村稻田公园等6个休闲旅游观光体验区。
  
  作为本次荷花节举办地的流华湾村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三都镇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湘南古民居群,2011年,被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开幕式在精彩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赏清水红莲游湘南古居”为主题,游客们边欣赏着精彩的表演,边在古民居前赏荷花、吃荷叶糍粑、品莲花香茶,体验老牛耕地、石磨豆腐、踩高跷等农家乐趣,游览貂蝉园、西施园、贵妃园、昭君园等景点。同时,民间工艺绣花、打草鞋、剪纸、糖画等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