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首届创业达人电视大赛启动 106名参赛者进入海选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资兴分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08 09: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7月8日讯(通讯员 邓剑峰 林敏捷)7月7日上午,资兴市2015年首届创业达人电视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旨在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广阔舞台,以比赛形式挖掘、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把创意过程、创业故事、创业典型搬上电视荧屏,让寻常百姓感受创业氛围,了解创业知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上千人报名,其中420人递交了创业(商业)计划书参赛,比赛分为资格审核、海选、晋级赛、争霸赛四个阶段进行。经过专家初步筛选,共有106名选手进入海选比赛。
  
  在本次举办的海选首轮,18位选手登上舞台,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项目各方面的优势和前景,评委组则对选手的表现和项目进行犀利点评,并进一步追问项目的具体情况。
  
  今年47岁的陈新葵来自衡阳,因东江湖与资兴结缘,09年他来东江湖做客,对东江湖一见钟情,并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此次参赛,陈新葵带来的是《东江湖水帘洞溶洞酒庄果酒项目》。陈新葵说:“首先想宣传清江,清江乡是东江湖里面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其次想宣传水帘洞这个新兴的旅游景点,它有三千米长,里面很漂亮。”陈新葵说,东江湖如画的美景和丰富的物产,让他很快就有了发展的构思,想做果酒。参加此次创业达人电视大赛,让陈新葵受益匪浅,他觉得自己的果酒项目,应该有很美好的发展前景。他说,有很多外地人来资兴创业,说明资兴的创业环境很好,我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并与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共同发展壮大。
  
  进入海选的选手的创业项目涵盖了种养殖、园区企业、餐饮、食品加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建筑、旅游等多个行业。接下来的几天,其余进入海选的选手将陆续登场。最终选出32位选手进入晋级赛。
  
  同时,在市公路局广场还特别组织了外场展销会,东江1号鱼、瑞香米业、东江希品、在路上酒吧、艺术工厂等近百家企业、店家精心布置,向市民展示自己产品,整个外场展会人气火爆。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表演和抽奖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