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验收安化“六五”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瑾业 编辑:周芬 2015-07-24 14: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彭瑾业)7月21日,益阳市“六五”普法验收暨法治安化建设督查会召开。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一行来到安化县,听取安化县“六五”普法和法治安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为维护权限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安化县创造了平安和谐、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市人大内司委主任葛志强以及市委法制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安化法治建设工作汇报。2011年以来,安化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已经连续四年获得全市“六五”普法和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被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表彰先进县。“六五”普法以来,安化县法制宣传有声有色,扎实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法治典型创建活动,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纷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跃登表示,今后,安化县将认真总结“六五”普法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更加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安化建设。
  
  县领导李太源、罗必胜、刘跃迎、贾博文、刘化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人大内司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王刚强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必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县林业局、马路镇、柘溪水力发电厂进行法治安化建设督查。县林业局根据安化县林业特点,在实际工作中,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为重点区域,适时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和法制宣传工作,基本实现了“依法治林、依法管林、公正执法,服务林业”的目的,有力促进了安化县林业事业发展。随后督查组来到马路镇,分别听取了云台山村和马路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六五”普法工作的汇报。王刚强对马路镇法律顾问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六五”普法在马路镇与基层法制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培育了一批如云台山村等“民主法治示范村”的省级典型,增强了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能力。
  
  王刚强强调,法制宣传教育的目的是要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全面推进依法治理,要认真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司法公正、强化经济法治建设、加强基层民治法治建设,多管齐下、普治并举,全方位、深层次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瑾业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4/1115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