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科学配置水资源 保障水生态和水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郭云飞 李寒露 编辑:李艳华 2015-08-02 07: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郭云飞 李寒露)7月30日至8月1日,副省长戴道晋率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洞庭湖区腹地,就洞庭湖综合治理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从长远需要和发展需要出发,科学配置水资源,保障水生态和水安全,加快推进湖区水利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超前发展。

  在岳阳市,戴道晋深入君山区、华容县,了解华容河、华洪运河整治及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建设运行情况,还到农户家走访。在益阳市南县,戴道晋察看了藕池中支陈家岭河控制工程上闸址,以及南茅运河、五七运河、沱江下堵坝和上堵坝,了解当地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情况。在常德市,戴道晋先后到安乡县、津市、澧县,了解虎渡河整治情况,察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调研松滋河整治、东支平原水库建设等。

  调研中,戴道晋强调,要加强洞庭湖的水资源调度配置,尽快启动引江入湖规划、实施河湖连通计划,要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确保人人喝上安全水。他指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洞庭湖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建设等,为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郭云飞 李寒露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