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以时不我待精神加快推进扶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青 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5-08-05 22: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结业。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指出,要切实增强扶贫开发攻坚紧迫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不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掉队。

 副省长戴道晋主持。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8月5日上午,湖南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扶贫开发攻坚紧迫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不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掉队。副省长戴道晋主持。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转变了理念方式,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工作责任。大家一致认为,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结业式上,8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孙金龙说,现在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只有5年多时间了,全省还有596万贫困人口亟待脱贫,扶贫攻坚任务繁重,形势逼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牢牢抓住贫困人口脱贫这个首要问题,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减少贫困人口数量。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建立精准识别机制,搭建好全省互联互通的精准扶贫网络平台。要制定好到户到人的帮扶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好“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要在认真总结过去扶贫开发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善于抓住“牛鼻子”,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监管,突出扶贫实效,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要充分激活“人”的要素,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驻村帮扶,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得住、扎得深、干得实。要加快建立贫困县退出的约束机制,坚决遏制“穷县富衙”、“戴帽炫富”的不良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青 廖洁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05/1111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