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率先实行项目村公开遴选 村支书竞争“小农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邓亮斌 编辑:陶园 2015-08-20 09: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邓亮斌)“我们的优势条件是水源有保障,老百姓参与积极度高,农业生产效益明显……”8月17日,宜章县水利局会议室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演讲:来自全县22个乡镇的5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台陈述,竞争34个2015年度小型农田水利财政奖补资金重点项目村名额。

  “小农水”项目建设,重在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为此,宜章县率先实行项目村全过程公开遴选,52个村自愿申报“小农水”项目,并编制建设方案。8月15日,专家组对各申报村的建设方案进行封闭式评审打分;8月17日,52个项目申报村主要负责人现场陈述,就各自优势条件、保障措施、管护机制进行陈述,对村级投入资金、发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度等作出承诺,由专家组当场打分、当场公布。

  “如果入选项目村,我村将组织村民投资投劳3万元,村级投入2万元,还将安排2000元/年和12元/亩用于看水、管护经费,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长村乡塘家寮村支书李国才的陈述,赢得阵阵掌声。塘家寮村以建设方案71分、现场陈述84.43分的优势,排名第12名,成功入围。他激动地说:“我们早就盼着实施‘小农水’项目,现在总算如愿了!”迎春镇光明村支书陈好先显然准备不足,规定8分钟的陈述时间,不到两分钟就结束了,陈述得分仅62.14分。他说:“虽然有点失落,但这种遴选方式公平、公正,明年做好准备再来!”

  最终,按得分高低,笆篱乡峙冲村等34个村入选重点项目村,且全部为干旱死角村,其余18个村落选。每个重点项目村,今年“小农水”项目建设将获得15至20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