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安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周芬 2015-08-22 16: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8月21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13次会议。会议专门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研究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刘力量、黄曙光、刘光跃、张雄、赵文彬、蔡溪、彭爱华、杨玉芳,副市长提名人选李晓葵参加会议。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株洲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整体平稳、形势可控的良好局面,但仍面临十分繁重的任务和巨大的压力。
  
  会议认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牢牢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不能有任何懈怠,不能有半点疏忽。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从近期国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头。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个全覆盖”。二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督促所属行业严格执行行业准则,规范操作程序。三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依法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隐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强化整改落实。要从重特大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电梯、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特别是大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内河航运、码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紧急动员,立即行动,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六大重点领域打击非法违法和治理违规违章专项行动以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一时还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要全面提升应急值守和应对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值守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2/1107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