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荣光 湖南两位教师参加阅兵观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杨洁 2015-09-04 08: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两位教师参加阅兵观礼

  昨日,我省两位教师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阅兵观礼。他们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罗伟和郴州宜章县天塘乡小学教师谭兰霞,他们与全国60位优秀教师代表一起参加昨日的胜利日纪念活动。

  罗伟是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广州、深圳、南宁、长沙等十多个城市的动车和城轨上都有他的学生,他被人尊称为“动车长老”。谭兰霞被山区孩子称为“谭妈妈”。谭老师最大的特点是富有爱心、同情心、责任心。天气不好时,她家常常挤着10多名住在大山深处的学生,同事说她家像是一个“爱心旅馆”。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徐敏 实习生 张洁)

  大学师生集体观看阅兵式

  昨日7时,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的师生们齐聚两校升旗台下,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中南大学万名师生齐唱国歌,一同用最庄严的方式向民族的胜利致敬。湖南大学在升旗仪式后,组织了各院优秀学生代表在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的校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观看阅兵式。

  昨日,在国防科技大学的大礼堂、教学楼、俱乐部、宿舍楼里,众多目光聚集在电视屏幕上,盛大壮观的阅兵仪式强烈震撼着每一名国防科大人。该校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上尉军官刘佳,2009年作为军校大学生方队队员参加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6年前,我们为祖国繁荣富强欢呼庆祝,今天,我们为伟大抗战胜利纪念缅怀。我们一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 朱华 通讯员 黄伟)

  小学生剪纸再现抗战英雄

  近日,天心区友谊社区的李正凡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天心区桂花坪小学与新天小学的孩子们前来看望这位年过九旬的抗战老兵。孩子们给老人送上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孩子们剪的都是长沙抗战的重要战役场景和英雄人物。

  自3月份以来,天心区各校开展礼敬抗战老兵活动,看望、慰问湘籍老兵近40人。此次参加活动的桂花坪小学与新天小学,分别作为天心区剪纸特色学校和武术特色学校,组织学生与老兵面对面交流,倾听老兵们的抗战故事。天心区教育局也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系列教育活动。(长沙晚报记者 王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