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九旬抗战老兵创立“胜利基金”助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9-07 09: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6日讯(通讯员 龚伟 刘冬艳 记者 杨军)9月3日一大早,安化县柘溪镇双桥村贫困儿童胡一波和胡小波兄弟家中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该村90岁的抗战老兵谢绍宗,谢老此行的目的,是为两兄弟捐款4000元。捐助现场,两兄弟给谢绍宗戴上了红领巾,并向他行少先队礼。坐在轮椅上的谢绍宗眼眶湿润,一个劲地说“好好好”。

  谢绍宗今年发起创立助学基金,借此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基金成立日,胡一波和胡小波兄弟则成为第一批受助对象。

  1926年出生的谢绍宗,1943年4月考入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19期工兵科,1946年随部队前往河北接受日本无条件投降。1949年1月跟随傅作义将军投诚,建国后回到家乡务农。按照乡下习俗,今年是谢绍宗90岁生日,又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谢老多次和儿女商量后,决心发起创立一个助学基金。萌生成立基金的想法后,谢绍宗找到了柘溪镇政府,与镇上领导多次商量。他还通过自己口述,请人写了一个倡议书。这位抗战老兵希望自己带个头之后,能号召更多有实力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把“胜利基金”做大做强。

  柘溪镇党委政府对成立基金非常支持。他们把抗日老兵谢绍宗要成立“胜利基金”的设想向全镇在外的乡友广泛宣传,得到积极响应。“目前,我们已经受到来自全镇在外成功人士的慈善捐款近10万元,大家都希望由政府牵头,把这个基金搞起来。”柘溪镇党委书记王正义介绍,目前基金的专用账户由镇民政所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