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督查掌握的重大隐患将进一步暗访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夏杰 编辑:周芬 2015-09-10 17: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汇报会。)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督查掌握的情况进行回访,回访着重检查地方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重特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夏杰)8月下旬以来,湖南省安委会组织7个督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今天,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汇报会,副省长戴道晋主持并讲话。
  
  7个督导组采取明查与暗访,定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省51个县市区、47个乡镇(街道)、235个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走访座谈,发现隐患和问题549处,现场交办督促地方政府停产整顿企业28家、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单位11个。
  
  全省各市州结合实际,制定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九打九治”、打非治违、深入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三项行动方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大。
  
  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地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贯彻不到位,三项行动推进不平衡,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情况。
  
  戴道晋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督查掌握的情况进行回访,回访着重检查地方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重特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戴道晋强调,持续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安常德安乡“8.28”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举一反三,继续抓好工贸行业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涉氨制冷液氨使用单位、金属冶炼企业和煤气作业区域等重点场所和单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打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油气管线四大攻坚战,坚决遏制和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1-8月,全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026起,死亡528人,同比分别下降6.3%、19.6%;发生较大事故24起,同比持平,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夏杰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0/1102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