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社区来了一群健身志愿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康晓乔 2015-09-10 10: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二、三,开始”、“一、二、三,动起来”……

  9月7日晚7时多,在株洲市荷塘区月塘街道东环社区一块空坪上,伴随着乐曲声,20多名年轻人一边喊着口令,一边带领社区一大群中老年居民跳起了健身舞。

  这些领舞的年轻人是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其领头人是院里青年教师李军。

  “以表演、领舞和讲座授课的方式指导社区居民开展健身活动,是我们学生新学期第一课,也是我们新学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在空坪一侧,李军对记者说,“我带学生搞这样的志愿活动,已有3年了。”

  原来,2012年,李军走进株洲市一个社区进行社会调查时,发现居民健身缺乏专业指导。当时他就想,体育学院开设了太极、瑜伽、健美操等专业课程,如果把学生们带进社区,免费指导居民健身,既能锻炼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又能给社区居民专业指导,还能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这多好哦。

  李军“头脑一热”,说干就干。几天后,他向学院领导递交了一份志愿服务计划,得到肯定和支持。一个月后,他组织首支师生志愿服务队,走进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路街道湘银社区,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一晃3年过去,李军带着学生们,无论寒暑,每周坚持进社区两次。志愿服务队创建时不到10人,如今有了100多名学生参与,服务点也拓展到20多个社区,已累计为几千名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健身志愿者也成为了许多社区居民的好朋友。

  “服务着、快乐着,这是我们坚持到今天的所有理由。今后,我和学生们还会走进更多社区。”李军告诉记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