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井坡乡获评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王津 2015-09-16 09: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9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李玉平)9月15日,笔者从汝城县茶叶办获悉,汝城县井坡乡获评湖南省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是今年郴州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乡镇。
  
  近年来,该乡立足生态优势,加速转型发展,以富民为目的,大作生态文章,瞄准茶产业开发工作。自2012年成功引进湖南金润茶叶开发有限公司以来,不断创新运作模式,采取“企业+基地+农户”、“政府引导、大户发起、移民参股、独立经营”等多种模式先后建立了以长岭农场为中心,辐射周边村组的生态茶叶农场以及龙虎移民生态茶园种植基地,累计开发5000亩生态茶叶种植面积。为扩大生态茶叶市场知名度,树立“有机、绿色、安全、特色”品牌,该乡对生态茶叶种植、加工全过程严格把关,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宣传推介。
  
  据初步估计,待井坡乡茶叶全面采摘后,可实现茶叶总产量2500吨,年产值3.7亿,解决4000名富于劳动力就业,带动8000余名群众脱贫致富。
  
  附:2015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
  
  长沙县金井镇
  
  安化县冷市镇
  
  石门县罗坪乡
  
  沅陵县官庄镇
  
  慈利县三合口乡
  
  临湘市聂市镇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
  
  新化县奉家镇
  
  汝城县井坡乡
  
  望城区乌山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