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500多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何立华 何宁 张毅 编辑:陶园 2015-09-25 09: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何立华 何宁 张毅)9月14日,在郴州资兴市清江乡枫联村柑橘集散中心,橘农们将一担担新采摘的柑橘装箱、过磅,销往武汉。枫联村果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志辉介绍,该社投资20万元建成钢架铁棚柑橘集散中心,合作社积极联系外地老板上门收购,清江柑橘自8月下旬上市后已销售5万公斤。入社橘农赖学华说:“合作社既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又联系销售渠道,解决了产、销两大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郴州市重点围绕粮食、烤烟、竹木、蔬菜、水果、畜牧、水产、茶叶等8大产业,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各级财政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各项涉农资金也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帮助其开展人员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营销和技术推广等。近3年,全市累计整合资金3200余万元,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今年,在市财政部门积极争取下,全市26家合作社获得中央财政项目资金560万元扶持。同时,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通过融资增信、贷款担保等方式,着力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融资难、融资贵,形成多元化支持其发展的新格局。

  至今年8月底,郴州市经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3587家,总数居全省第二,全市入社农户超过25万户。这些合作社涵盖农业各产业,扩大了农业产业规模,促进了农民增收。去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全市增收54.36亿元,入社农户户均增收2.1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