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筹钱村民筹劳 安化仙缸村成“先干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康晓乔 2015-11-10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通讯员 申喜志 记者 柳德新)在安化县东坪镇仙缸村,一条新修的近3米宽、12.5公里长的水泥路,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村民刘根生说,以前只能一筐一箩地挑着鸡蛋到镇上卖,一路颠簸,碰烂不少,现在只要往车上一装,花几元车费就能稳稳当当送到镇上。

  农行湖南分行帮扶工作队今年4月进驻仙缸村以来,采取农行筹钱、村民筹劳的办法,让仙缸村成为扶贫项目“先干村”。通过走访调研,农行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到,村里存在留守人员多、困难群众多、群众用电难、饮水难等问题。他们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上接政策、下摸实情”,一方面找政府相关部门“化缘”,加大智力、财力支持力度,另一方面了解村民诉求企盼,鼓励村民自力更生、投工投劳,共同拔掉穷根。目前,工作队已在全村复核贫困人口,动员贫困户参加新农合、新农保,帮助因病致贫的特困户申报大病医疗补助,并制定扶贫规划,现已筹集扶贫项目资金195万元,帮助该村全面解决“通路、通电、通水”等难题。

  作为金融部门,农行湖南分行还发挥行业优势,开展金融扶贫。针对安化黑茶产业优势,工作队指导村里开发近2000亩的黑茶种植园。为满足茶园资金需求,该行推出针对黑茶种植的贷款产品,根据黑茶生长周期,确定信贷期限、客户条件,凡从事茶叶种植的农户,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利率实行优惠,前4年只需还利息,第5年开始逐年还本付息,减轻种植户贷款负担。如今,全村茶园遍布大小山头,昔日的荒山很快就将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