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政协双月协商会 聚焦城乡低保规范管理问题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2015-11-14 08: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越扬)11月13日上午,安化县政协召开加强城乡低保规范管理双月协商会,县政协委员代表们在会上提出自己在一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主管城乡低保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给予回应。
  
  安化县政协从今年9月份开始,就“加强城乡低保规范管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协商课题开展了前期调研,调研组深入东坪、马路、清塘铺等乡镇进行了重点解剖,听取了乡镇党政领导和部门站所、厂矿企业、村(社区)负责人以及政协委员等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召开了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骨干座谈会,共同剖析了城乡低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安化县的城乡低保工作于1997年启动,目前,全县城乡低保对象共计54704户、59829人,城镇低保保障面平均达到6.2%,农村低保保障面平均达到5.5%,基本实现城乡低保应保尽保,但在低保管理、对象认定、工作保障、工作机制、思想认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到会的县政协委员代表提出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这些问题中既有制度设计层面的问题,也有操作层面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县政协委员们纷纷献言建策。
  
  安化县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继续开展城乡低保“阳光行动”,督促乡镇加快“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建设,抓好城乡低保清理核查。
  
  县政协主席李太源在会上也针对该专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太源说,现在的低保管理日趋规范,低保作用逐步发挥,但同时管理漏洞日渐显现,操作程序亟待规范,建议县委县政府建立制度体系,即建立精准认定机制、动态管理机制、组织保障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公开监督机制。同时,突击抓清理,突破低标准。
  
  副县长胡能华在会上指出,委员们履职认真、调研实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有指导意义,政府将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加大城乡低保的宣传力度,坚持开展“阳光行动”,加强社会监管;进一步规范程序,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示,创新机制,解决信息共享的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乡镇民政队伍的建设;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动态管理,让城乡低保管理更规范,让老百姓更满意。
  
  县政协副主席刘化、蒋毅华、王运明、瞿东江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4/1087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