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15个乡镇将撤并为11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冬媛 李航 李锦繁 编辑:吴若兰 2015-11-16 15: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桂东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王冬媛 通讯员 李航 李锦繁)11月13日,桂东县在县影剧院召开政府机构改革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峥嵘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王洪灿主持会议。在职县级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省市驻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后的桂东县政府机构为22个,即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经济和科技商务局、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审计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会议指出,桂东县乡镇区划调整目标是将15个乡镇撤并为11个,拟将寒口乡、增口乡并入沤江镇,合并后的新乡镇命名为沤江镇;贝溪乡并入沙田镇,合并后的新乡镇命名为沙田镇;流源乡并入寨前镇,合并后的新乡镇命名为寨前镇。调整后全县辖沤江镇、沙田镇、清泉镇、大塘镇、四都镇、寨前镇、普乐镇和桥头乡、新坊乡、东洛乡、青山乡共7镇4乡,11个居委会、145个村民委员会。
  
  会议要求,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在本月底完成,建制村合并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2017年上半年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
  
  谭建上指出,政府机构改革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事关上级的决策与部署,事关桂东的形象与发展,事关工作的统筹与谋划,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这两项改革。
  
  谭建上要求,两项改革是一种大趋势,必须乘时乘势,主动作为,将两项改革与全县中心工作进行结合,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激发发展的潜力和活力。
  
  谭建上强调,两项改革是一篇大文章,必须做活做优。一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围绕《桂东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机构合并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必须按照省里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合并数量。二要又快又好实现工作目标。全县上下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坚定目标、抓住重点,把时间往前赶、任务往前排、工作往前做,确保这次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顺利完成。三要不偏不倚抓住工作关键。一个关键是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全盘考虑、整体安排、统筹推进。另一个关键是做好心态教育。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普遍开展心态教育活动,为全县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汇聚共识、凝聚力量。
  
  谭建上强调,两项改革是一项大任务,必须有力有序。要妥善安排干部,做到“七批七落实”。要严格纪律要求,做到“六禁六严防”。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四包四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峥嵘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项改革的重大意义;落实任务,深刻领会两项改革的步骤要求;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两项改革的目标任务,为全市、全省推进改革做示范、创样板。
  
  会议还下发了《桂东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共桂东县委、桂东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桂东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等通知文件,并就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