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连盗伐“植物大熊猫” 汝城男子砍了6棵红豆杉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符寒 编辑:刘惟烜 2015-11-25 10: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坤 符寒)为牟取私利,犯罪嫌疑人钟某铤而走险,一个月内疯狂盗伐6棵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11月23日,钟某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汝城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钟某在夜色的掩护下,伙同他人先后三次分别到汝城县岭秀乡、井坡乡等乡镇,共砍伐南方红豆杉6棵。砍伐的红豆杉中,1棵因在装运上车时被人发现而遗留在山场内,其余5棵都已被销售。
  
  南方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的根、茎、叶、皮及种子中均含有珍贵的紫杉醇,被誉为“植物黄金”、“植物大熊猫”。
  
  10月24日,钟某在广东省广州市被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归案。11月23日,钟某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汝城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