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正式挂牌“中国温泉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曾勇军 编辑:吴若兰 2015-11-26 20: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曾勇军)11月26日,2015年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郴州市召开。中国矿业联合会为宜章荣膺“中国温泉之乡”授牌,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球接受授牌。
  
  宜章县温泉地热资源丰富,点多、面广、量大,是全省温泉自然出露点较多的地方,境内已发现的温泉矿点有12处,占郴州温泉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温热水(40℃—60℃)5处,温水(25℃—40℃)7处,5处温热水分布在一六镇、五岭乡和麻田镇,7处温水点主要分布在关溪乡、栗源镇、玉溪镇;泉水流量大,日平均出水量高达23675立方米,且水温适中,富含锂、锶、锌、碘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近年来,宜章县充分发挥独特的温泉资源优势,抢抓郴州市建设“中国温泉之城”契机,把发展温泉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启动了三年行动计划,完成了一六镇汤湖里村温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一国际体育温泉度假城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出台《温泉旅游资源开发保护管理办法》,大力推行“温泉+X”发展模式,突出错位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实施了28个温泉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4.8亿元,温泉产业初具规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