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场现偷油“老鼠” 汝城3家派出所联合“灭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闯 叶枝红 编辑:刘惟烜 2015-11-30 11: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文闯 叶枝红)11月29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濠头派出所、三江口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盗窃松脂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11月27日15时许,大坪派出所接群众刘某电话报警,称其承包的大坪林场回头岭内的松脂油近期多次被盗,总价值达3000余元。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联合濠头所、三江口所出警开展勘查工作。因案发地周边比较偏僻,松树遍布山头,附近人烟稀少,周围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民警在案发地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迅速转换侦查思维,因松脂油销售渠道单一,收购商较固定,便从松脂油的销售渠道入手展开侦查工作。民警经大量调查、走访后,发现大坪镇的朱某、何某、李某具有盗窃嫌疑,并于29日将3名嫌疑人依法传唤到大坪派出所进行讯问。
  
  经讯问,朱某交代其伙同何某,于今年6月、7月份在大坪林场风景宝一共盗窃松脂油140斤。9月上旬,朱某、何某两人一同乘坐何某的面包车,分别在三江口进热水镇的一片松树林里盗窃20多斤松脂油、在荣兴公司厂部后山上盗窃8斤松脂油。9月中旬,朱某又伙同李某一同来到大坪林场,盗窃松脂油40多斤,之后两人来到三江口镇收购松脂油的地方准备销赃时,收购商认为其松脂油是偷来的不愿收购,两人怕被人识破,便偷偷将松脂油烧掉。
  
  何某还交代其于9月份单独骑车经过荣兴公司厂部后面山上路过一片松树林时,看见工人搜集好的松脂油用白色袋子装好放在地上无人看管,足有40余斤,生心邪念,将松脂油装入纺织袋后偷走并来到三江口镇销赃,自称松脂油是在自家树林里收的,并将其出售。
  
  目前,朱某、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