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传递 湘乡12名志愿者两次赴凤凰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2015-12-03 11: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和孩子一起学习。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给孩子捐献爱心款。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劳动。

  红网湘乡12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12月2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办公室主任肖乐山收到了来自湘西凤凰县禾库镇补丁村的苗寨九龙小学20多名孩子寄来的快递。这封快递很特别,是山区孩子对远在湘乡的志愿者的感谢信,从而牵出湘乡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与湘西凤凰这群大山里孩子的一段情谊。
  
  山区贫困,志愿者体验生活
  
  湘西凤凰县禾库镇补丁村苗寨的九龙小学,地处湘西的大山深处,因为这里的一位叫做吴艺伟的老师参加湖南卫视的《变形记》而与外界联系起来。
  
  湘乡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肖乐山去年看到《变形记》里面大山里孩子们的生活处境后,决定组织12名志愿者奔赴这个大山里,给这里的孩子送去一丝温暖。
  
  今年的9月4日,湘乡市人民医院的12名志愿者通过坐火车、乘汽车及步行等交通方式,来到这个距离湘乡600多公里且交通闭塞的大山里,体验生活,给这里的孩子送去了爱心款。
  
  在第一次体验中,志愿者蒋志军问起孩子们的需要时,很多孩子都哽咽了。蒋志军于是要孩子们将自己的心愿用一张小纸片记录下来,等自己回家后,想办法圆了这群孩子的心愿。
  
  志愿者王丹在第一次体验后对笔者说,这里的孩子太苦了,他们都是留守儿童,家里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很昏暗。孩子们也没有钱买玩具。
  
  梦想快递到了,志愿者再次踏上帮扶路
  
  9月20日左右,湘乡市人民医院的12位志愿者回到湘乡后,承载着山里孩子梦想的快递也来到了湘乡。
  
  湘乡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肖乐山收到了这封快递,快递里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都希望自己有一个玩具和学习用品等。
  
  肖乐山于是号召起团队的12位志愿者帮这些孩子圆梦。10月14日,12名志愿者带着在医院募捐的爱心款和孩子们想要的玩具,踏进了凤凰县的这所苗寨小学。
  
  再次来到这所学校时,20多个孩子都喜笑颜开。医院的志愿者将在湘乡募集来的玩具和爱心款都交到了这些孩子手中,并与孩子们一起体验生活。志愿者还来到这个山寨,给这里的苗族村民进行义诊。
  
  三天的山区体验即将结束,苗族山区的村民和孩子们都对来自湘乡的这群爱心志愿者依依不舍。于是,当地的孩子就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湘乡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能抽出时间,再次来到他们身边,并在12月2日寄到了湘乡市人民医院。
  
  湘乡市人民医院志愿者负责人肖乐山表示,在这两次前往湘西扶贫的活动中,虽然捐献的物资比较少,但他们会将活动延续下去,争取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湘西贫困的孩子,继续延续两地之间的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3/1081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