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雄亮 朱忠达 朱安恒 编辑:周芬 2015-12-20 11: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群资料图

苏区广场资料图

  红网汝城12月20日讯(通讯员 朱雄亮 朱忠达 朱安恒)12月18日,从汝城县发改局获悉,汝城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群、苏区广场等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
  
  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群位于汝城县卢阳镇津江村,包括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朱范合作谈判”、“朱德赠匾”、C.P驻汝城特别工作委员会、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和汝城县苏维埃政府等旧址,以及汝城烈士公园、津江村朱子奇、津江村张琼故居、土桥镇黄家村毛泽东旧居、田庄乡毛泽东和朱德旧居。苏区广场位于汝城县集益乡集龙墟,该广场占约1万平方米,建有中央红军西路军战汝城纪念碑及相关配套设施。1932年4月,彭德怀、滕代远根据苏区中央局赣县江口会议决定,率领中央红军西路军(红三军团)征战汝城,在集龙墟成立汝城县革命委员会,开辟了中央苏区新的区域。
  
  该景区位于湘粤赣红三角中心位置的千年古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革命老区县的汝城县,南北距平汝、厦蓉两条高速互通均在4公里之内,县城主要道路汝城大道直达景区,交通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