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政协召开座谈会 加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邱金 编辑:刘艳芳 2015-12-22 16: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邱金)为促进安化县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12月21日下午,安化县政协召开加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太源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慎之、县政协副主席刘化、彭加军、蒋毅华、王运明、瞿东江参加会议。
  
  全县共有学校248所,其中普通高中6所,职业学校2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41所,完小学校58所,村小教学点141个。除去高中和东坪城区学校、幼儿园,我县共有农村学生77379人,其中141个教学点学生3232人。农村幼儿园、幼教点幼儿15903人。农村教师4232人,代课教师近200人,绝大多数集中在农村教学点。
  
  安化县边远地区教育发展大大落后于城区,更与当地群众的教育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条件相对落后、生源相对不足、教师队伍不稳、办学经费不够。针对此种现状,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发展思路。
  
  杨慎之在会上指出,今年安化县的教育教学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但是助推边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仍然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杨慎之指出,相关部门要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教师配备、职称评定都要重点向偏远地区倾斜,坚持采用招聘、直聘方式,一定要保证偏远地区教师的合法权益。
  
  李太源在会上强调,要营造氛围、统筹保障边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在经费投入上要优先支持,在政策上要重点考虑;要因势利导,统筹考虑边远地区教育布局问题,按照方便群众、方便就读的原则,该撤的撤,该设的设;要多措并举,统筹解决边远地区教师编制空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邱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2/1076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