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物质·精神双扶计划” 精准帮扶贫寒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编辑:何冰 2015-12-26 20: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一对一”双扶计划支持的高桂香。

获得“一对一”双扶计划支持的高桂香。

志愿者李丹在台上感动得泪流满面。

志愿者李丹在台上感动得泪流满面。

贫寒学生分别与企业老板、心灵志愿者结成对。

贫寒学生分别与企业老板、心灵志愿者结成对子。

“心灵成长家园”志愿者成立宣誓。

“心灵成长家园”志愿者成立宣誓。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今天下午,“心灵相约善爱同行”——特困学生“物质·精神双扶计划”启动仪式在长沙进行,现场不仅成立了“心灵成长家园”志愿者团队,还邀请了10位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并举办了名家书画拍卖,引发了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基金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南大学高管校友会、长沙市邵阳县商会、中华助学网等联合主办,得到了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湖南丰博投资、华泽集团等40余家企业和单位的支持。
  
  “老师,您能帮给我干一天农活么,我实在忙不过来。”这是13岁的高桂香向老师许的愿。她是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去年七年级中考时,班主任唐老师许诺班上的同学:“谁考到年级前五名,我可以实现他的一个小小的要求。”但小桂香的许愿竟是干农活。原来,小桂香的父亲年龄已快70岁,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母亲双手手掌因病致残,也没有劳动能力。此外大姐外嫁,二姐在读高中。听罢小桂香的愿望,班主任唐老师十分心疼,带了班上10来个同学到桂香家里做了一天的农活。
  
  现场像高桂香这样逆境成长的少年共有十名。在“物质·精神双扶计划”的帮助下,他们不仅得到了“一对一”的物质帮扶,还获得了“心灵成长家园”志愿者的精神帮扶。
  
  这些逆境成长的少年故事,也感动了志愿者李丹。同样是贫寒家庭出生,2011年,李丹考上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却苦于无钱就读,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她获得了“中华助学网”的帮助,这也使她走上了近五年的志愿者生涯。此刻的李丹已经成长为一名律师,她对公益助学感慨万千。
  
  “从事志愿者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为了反哺,而是在其中我可以找到归属感,成为了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灵魂也可以得到升华。”今天,她也加入了“心灵成长家园”志愿者团队,未来将以一对一的形式跟踪记录结对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路上遇到的烦恼与困惑。
  
  湖南佳林建设集团董事长罗长林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累计奉献爱心款物价值上百万元。在活动现场,他也参与了“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我每年都会参加中华助学网组织的慈善活动,我也是从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看到这些孩子对梦想的坚持我很感动,我们应该好好守护他们朴素且伟大的梦想。”罗长林感慨。
  
  “我们以往更关注贫困孩子的物质生活,但实际上很多贫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需要人陪伴、需要人倾诉他们成长点滴,他们的精神世界也同样需要我们的关注。”中华助学网会长何俊定介绍,“对于贫困学生,我们不仅为他们寻找捐款人给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而且还给他们配对心灵成长志愿者提供精神支持,每个月都与孩子们保持联系。”何俊定表示,中华助学网预计未来6年捐助3000名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