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安化县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邓鸿瑶 吴香芝 夏巧凤 廖艺云 编辑:周芬 2015-12-27 17: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蒋越扬 邓鸿瑶 吴香芝 夏巧凤 廖艺云)12月27日上午,政协安化县八届四次会议在安化大剧院开幕。
    
  会议由县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化主持。县委书记杨光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跃登,县政协主席李太源,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刘化、彭加军、蒋毅华、王运明、瞿东江、廖小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常委邓友良、王益文、林玲、祁辉、邹雄彬、罗必胜、周明峨、伍拥军、杨惠兴,县人武部部长鲁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军、刘跃迎、夏华凤、肖伟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慎之、胡能华、郭利红、周登高,县人民法院院长孟新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新安,柘溪水电厂党委书记曾纪忠,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艾胜杜、蒋金云,历届县政协主席彭岳兴、伍湘安、李俊夫,县政协八届常务委员会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其他县级领导,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在会场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2人,实到259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李太源做政协安化县八届四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太源说,2015年是八届县政协的“履职创新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建设“五个政协”的目标,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创新履职,积极作为,完成了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改革发展、全面建设小康安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政协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机制、新平台,着眼长远,想发展之计,献发展之策,建发展之言。把“双月协商座谈会”作为探索和尝试扩大协商民主、增强协商密度、提高协商实效的重要载体,全年围绕县城禁(限)放烟花爆竹、规范柘溪水库渔业生产加强水库水质保护、加快绿色农产品体系建设、加强城乡低保规范管理、加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等议题开展了专题协商,及时把协商意见整理成《协商专报》,争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召开办公会和调度会,使协商成果及时、有效得到落地转化,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县政协在今年4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高明循环经济工业园转型升级专题调研,8月至10月组织对全县山泉水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举措。县政协还运用大会发言这一参政平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将辰山打造成为安化禅茶旅游核心”等主题的发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开展多种形式和卓有成效的民主监督,促进了一大批民生问题的解决。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08件,立案79件,全部按要求办理完结,共收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94条。
  
  一年来,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情真意切促社会和谐,带着感情真诚联谊,带着感恩真诚帮困,带着感怀真诚助政;同时推陈出新显整体合力,切实提升机关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活力,有效激发委组履职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积聚正能量。
  
  在谈到2016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时,李太源说,县政协常委会将2016年确定为“形象塑造年”,着重围绕“五个目标”,把握“两大主题”,推进“三化”深度,塑造一个形象。即: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继续围绕建设“活力政协、有为政协、和谐政协、文化政协、满意政协”的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深化协商民主、转化参政成果、强化民主监督,忠实履职,服务发展,努力塑造“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为了塑造“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形象,李太源指出,2016年,县八届政协将凝心聚力增进思想共识,坚持党委核心,确保履职合拍;坚持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广接地气,汇聚民心民力,持续加大社情民意收集反馈工作密集度,积极打造“民声工程”,持续加深“委员工作室”工作密切度,精心打造“便民工程”,持续加强“一进二访”工作亲密度,倾情打造“亲民工程”。同时,县政协还将巩固和完善“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继续探索和创新符合我县实际的协商民主方式;不断健全政协、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方沟通协商机制,扩大面对面协商、二次协商的范围,完善提案办理落实机制,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多提一些分量重、价值大、能落实的真知灼见;通过邀请群众代表参与座谈调研、旁听常委会和议政协商会等形式,使政协民主监督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进得来、用得上;创新监督方式,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专项工作开展现场评议视察,立足“面对面”互动评议,增强民主监督质量和实效。
  
  为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本领,李太源指出,2016年县政协将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加大委员管理力度;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挖掘文史宣传深度;强化团队意识,不断增强保障服务精度,积极应对新常态,努力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安化贡献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彭加军作政协安化县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陈晚飞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县委书记杨光鑫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杨光鑫说,一年前,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我们响亮地提出“要集中力量再干几件大事”,一年来,我县统筹实施18个重点工程项目和省、市确定的1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总体实现预期;举全县之力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成功取得了省特色产业重点县、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成功争取了马安高速开工建设,二广高速全面复工;有力有序推进9大类61项改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杨光鑫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安化的决胜阶段,杨光鑫说,“十三五”期间,我县要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速,完成1200亿元投资,从根本上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培优支柱产业,扩大经济总量,力争我县经济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使全县人民享受更加殷实、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为此,我县要把握机遇,敢于担当,创新求变,要着力抓好简政放权这一重点,加快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加强“十三五”规划的统筹对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不断激活创新创造潜能,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每年统筹组织好一批新项目,把项目作为保持经济增速的强大引擎。
  
  杨光鑫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的特殊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精准扶贫、增进民生福祉、建成全面小康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在全面建成小康安化的伟大征程中,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携手共创安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蒋越扬 邓鸿瑶 吴香芝 夏巧凤 廖艺云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7/1075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