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三严三实”贯穿思想政治建设始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娉娉 2016-01-12 09: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践行“三严三实”不是一阵风,而是一辈子的事。1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指导怀化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专题教育成果,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思想政治建设始终。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一环紧扣一环抓,目的就是要继承、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严实作风,使我们党能够始终与时俱进,始终适应时代发展进步要求,始终成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勇前进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深入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标准、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取得实效的要求,把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同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使各级领导干部“补了钙”、“加了油”,有力推动了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

  成绩不是可以躺着休息的功劳簿,而是向着目标再出发的新起点。我们要把集中学习、党课报告、专题研讨、查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固化下来,持续坚持下去,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会、长效化。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不深入,认识就上不来,行动也就难以形成自觉。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修养。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防止精神沦陷,“自己扳倒自己”。

  “严是爱,宽是害。”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向腐败、沦为“阶下囚”,关键是从政做人不严不实,干事创业不严不实。我们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旗帜鲜明地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等现象作斗争,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