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一孤寡老人住院无人照顾 志愿者贴心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1-13 15: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协助护士给老人贴中药药膏。

  红网安乡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小妹子,这位老人是你家什么人呀?看你这么细心照顾着。”“我认的一位‘爷爷’,我是志愿者,老人没有亲人,我把他当自家的爷爷。”1月13日上午11点,在湖南省安乡县中医院内科病房,居住在安乡县深柳镇官陵湖社区4组、83岁的孤寡老人黄花林躺在病床上输液,听见旁边病人家属与照顾他的“孙女”一问一答,偷偷抹着眼泪。“早上8点不到,她就来了,还带来了早餐,说是志愿者来照顾老人。中午12点,另一位志愿者来换班。”一位护士说。
  
  “黄爹住院了。”1月12日下午5点,一位志愿者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当天,一位志愿者把老人相关证件找齐后,来到当地镇卫生院开好转院证明,接着又联系好县城医院,租车把老人送到了安乡县中医院。帮老人办理入院手续、陪老人进行各种检查,这位志愿者整整忙了一天,等老人入睡后才回家。
  
  志愿者们当“子女”照顾黄爷爷,缘于一个月前探望老人家,给老人送去了棉衣、羊毛衫及生活用品。志愿者第一次来到老人家里,给老人带来了蛋糕,老人吃了两口就吃不下去了。老人告诉志愿者,喉咙痛吃不下去。随后,志愿者请来附近一位诊所医生,开了两盒消炎药。几天前,一位志愿者来看老人家,见老人喝水都困难,喉咙痛得更厉害了。“爷爷,去医院住院,我来照顾您。”志愿者说。

  到医院住了两天,老人气色比先前有了好转。“早就想来(住院),不敢来,办住院手续不会办,打针时没有人照看。这次多亏了这几位好心人。”换药时,老人感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