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拳王周志鹏为麻阳县留守儿童开励志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吴若兰 2016-01-14 17: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周志鹏与麻阳县富洲学校的学生们互动,认真回答他们的问题


留守儿童助学善款发放现场

  红网麻阳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滕晖)1月14日上午9时,“走进富洲学校周志鹏关爱留守儿童励志演讲”活动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富洲学校举行。
  
  周志鹏在演讲中回忆了他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情况,讲述了学习拳击和参加拳赛的经历,回顾了从学生到运动员到职业拳手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在场的学生和年轻人们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
  
  当天的演讲,周志鹏还详细讲述了他和日本拳手森孝太郎、拳拳王播求、荷兰籍世界格斗天王阿尔伯特·克劳斯的经典之战。“和森孝太郎那次比赛是在2012年10月,那时日本方面对这次比赛的宣传可以说咄咄逼人,很多人劝我不要去了,万一输了对我个人的负面影响太大了。但我还是决定去,我要为国争光。比赛时我的出场音乐是《男儿当自强》,是我自己选的。那是在日本举行的比赛,我出场时几乎没人为我喝彩、鼓掌,但那次我还是赢了。赢了后我向观众敬了军礼,并且扶起了我的对手,那个时候我听到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演讲完后,周志鹏还和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认真地回道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频频说出金句:“只有自己强了别人才会尊敬你”、“不吃苦、不奋斗不会成功”、“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尽力了过程才最重要”、“人的事业和梦想是靠自己创造和实现的”,获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
  
  活动最后,周志鹏和当天参加活动的“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的选手们还为富洲学校的学生们捐赠了100副拳击手套,并现场捐献12000元善款用于资助该校的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4/1070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