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在岳阳调研: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1-16 08: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李伟锋)1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岳阳市调研。他强调,岳阳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按照“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布局要求,着力打造湖南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岳阳是我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城陵矶港是长江沿线8大深水良港之一,对接长江经济带优势明显。陈向群深入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考察新港码头、综合保税区,详细询问航线、物流、进出口贸易以及临港经济发展情况。他希望岳阳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挖掘长江岸线、港口等资源,加快把区位、平台、政策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对外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对内紧密对接长株潭,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成为湖南新的经济增长极。

  环南湖人行、骑行、车行三大交通旅游圈建设基本完工;岳阳茶博城已竣工开市,形成了多业态互补经营模式。陈向群实地考察后要求,立足靠江、临湖的独特优势,注重生态保护,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湖区资源。

  在考察长岭炼化、巴陵石化、东方雨虹等企业以及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时,陈向群希望岳阳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下游产业和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陈向群还考察了南翔万商、中航浮空器、科伦药业等企业和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