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春运大幕开启 谢德明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佳 编辑:周芬 2016-01-24 15: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沅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德明率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车站码头督查春运安全工作

察看车辆进站安全检查

深入码头检查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认真察看水陆GPS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红网沅陵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郑佳)1月24日,记者从沅陵县交通局获悉,该县春运大幕今起拉开。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比去年提早了11天。当天,沅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德明率交通局、运管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车站、码头督查春运安全工作。
  
  在湘运汽车站,谢德明认真查看了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区周围环境和安检设备、GPS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向车站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春运运力组织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运输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好车站周边环境和站内治安秩序,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科学调度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让广大群众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下南门五强溪客运码头,谢德明登上趸船,查看了安全设施、船舶及船员证书、消防救生设备配备及使用等情况,并与部分船主进行交谈,叮嘱他们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操作程序,杜绝超载航行。他要求海事部门和水上派出所进一步完善安全措施,时刻注意天气变化,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坚持签单发航制度,保证渡口码头和渡船时刻处于有效监管状态,保障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谢德明指出,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量陡增,是交通安全管理最繁重的时期,也是社会稳定压力较大的时期,做好春运工作,不仅是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是维护稳定,构建平安沅陵、和谐沅陵的重要工作。谢德明最后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以确保春运安全为主线,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