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进深山帮“穷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石科圣 编辑:王嫣 2016-01-29 11: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石科圣

  “快过年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困难群众都很关心。”1月27日,益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进良来到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南华村与桃源县交界,山多地少,村民收入来源和就业门路窄,是国家级贫困村,2014年人均纯收入仅2525元。

  在村民张财化家,黄进良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和慰问金。2015年10月,由益阳市纪委牵头,市统计局、市四人民医院、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和人寿保险益阳分公司作为成员单位,在南华村开展“一进二访”和帮扶活动。这是黄进良第7次进村。在村里,他结了不少“穷亲戚”。每次来,吃住在村里。

  “你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在村民黄子玲家,黄进良叮嘱她16岁的女儿。黄子玲的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带着一对儿女,家中欠了很多钱。在南华村,因病因灾致贫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南华村实际,益阳市纪委牵头起草了南华村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对急需解决的路、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初步规划和项目对接。目前,通村公路正在拓宽硬化,老化电路正在改造……而且因户施策,帮扶到人,每户贫困户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石科圣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