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德文代表:打开南进东江湖通道 圆6万移民交通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编辑:胡芳 2016-01-30 14: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欧德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欧德文。

  红网专题:从头越 2016湖南两会

  红网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泉森)来自郴州资兴市的湖南省人大代表欧德文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建议,支持资兴市东江湖库区对接夏蓉高速(S76),并通过夏蓉高速融入平汝高速(S11),打开南进资兴市通道,解决东江库区移民生产生活交通瓶颈,以此支持东江湖发展旅游,造福东江湖库区6万移民,并可惠及资兴、宜章、汝城三县市100多万人民群众。
  
  欧德文代表说:东江库区几代人对交通梦的愿望非常迫切。30年前,资兴市东江湖库区6万人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国家“七五”重点工程东江水电站建设,或往山上后靠,或举家外迁。30年来,由于东江湖的特殊地理位置,库区9个乡镇又合并到了4个乡镇,由小乡变大镇,带动了当地发展,但交通瓶颈一直未能解决,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制约。
  
  欧德文代表介绍:东江湖已于2015年9月争创国家5A级景区成功。目前东江湖旅游主要从小东江进入,但小东江公路狭窄,存在诸多限制。国家修通S76夏蓉高速后,为东江湖库区交通发展带来了一次机遇,库区清江、滁口、黄草三镇靠近夏蓉高速,考虑到东江湖旅游的发展,建议修建新的旅游公路,打开东江湖南大门,其中清江镇最具备从夏蓉高速解决进入东江湖景区的综合条件。从夏蓉高速宜章里田出口到清江镇清江湾,是省道S219线,是广东方向进入东江湖的最近入口;二是清江镇是东江湖库区柑橘及水果重要产地,整个东江湖库区有7万亩水果种植面积,年产值5亿多元,清江占据三分之一以上,每到柑橘产销旺季,省道S219线货车、客车,物流、人流交织在一起,非常拥堵。目前,资兴市已经完成了清滁公路(清江镇至滁口镇)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估计年后破土动工。该路拉通后,可使东江湖交通形成一个大循环,可带动整个东江湖库区移民产业及旅游业发展。
  
  欧德文代表建议,新建一条二级旅游公路,走资兴市清江河谷、宜章新华乡平缓地带直通宜章里田,全程约20多公里,车程约20分钟。如能让东江库区人民圆梦,既打开了南进资兴市、东江湖的大门,又解决了库区生产生活交通瓶颈;既融合了资兴、宜章、汝城旅游资源,又提升了该区域交通旅游品质。从夏蓉高速里田收费站20分钟即到东江湖,极大地方便东江湖旅游。可加快资兴东江湖、宜章莽山、汝城热水等旅游景点融合发展,在郴州市形成一个“泛东江湖旅游经济圈”,造福资兴、宜章、汝城三地100万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