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堵车大巴绕道临武遇险 热心民警半夜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黄豪 陈雷 编辑:刘惟烜 2016-02-16 09: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豪 陈雷)一辆从重庆驶往广东的大型客车为避开高速堵车而绕道行驶,因司机不熟悉路线,行驶到湖南省临武县水东镇路段时,右后轮驶出路面悬空。2月15日凌晨,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联合交警、消防、水东镇政府等部门人员连续奋战6个小时,终于将大巴拖出,满车乘客顺利上路。
  
  2月14日21时许,一辆载有53人的大型客车从重庆开往珠海,因为高速公路堵车,司机选择绕道行驶。因不熟悉路线,司机按照导航仪的提示,将客车开到临武县水东镇斗水坪村与宜章县麻田镇交界的荒山野岭处。在狭窄的山路上行驶时,客车不慎遇险,右后轮驶出路面悬空,而客车右侧为十几米高的悬崖,情况危急。司机赶紧报警求助。
  
  水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把53名乘客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迅速联系交警及消防、水东镇政府工作人员,展开救援。由于施救难度较大,客运车随时可能侧翻,加上天气寒冷,部分乘客情绪不稳定,救援人员决定迅速分批安置乘客,将老人、孩童及妇女安置在水东镇政府,将年轻男性安置在斗水坪电站。寒夜里,民警为乘客送上热水、方便面、八宝粥。2月15日凌晨3时许,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大巴终于被稳稳地挪上路面。11时许,大巴在民警和水东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载着53名乘客顺利上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